close

吃鳳梨最爽快的方式就是整顆削皮直接吃,或者像豐原金樹鳳梨冰一樣,光看著蜜製的鳳梨片飄在剉冰裡,就覺得心涼脾透開了。最近大家都在買爆鳳梨,我只能到水果攤,弱弱地問老闆: 有沒有酸的鳳梨? 餅乾裡的蜜鳳梨可不能太甜,要不就太膩了。酸鳳梨,蜜好後,酸酸甜甜的,吃起來才會剛剛好。

上週試做了一批鳳梨餅乾,每天吃一片,看看風味的變化。鳳梨餅乾的蜜鳳梨完整地保留了鳳梨的香氣,麵團裡和著鳳梨特殊濃郁的香氣,酸甜QQ的蜜鳳梨片,讓人期待。好吃的程度不下蘋果餅乾。

決定開賣後,買了鳳梨刀,後車箱載了滿滿一車的鳳梨,殺了幾顆鳳梨後,越殺越快。鳳梨甜度高,就算是酸的也含有很多糖,所以蔗糖就少放了,加入法國伊斯尼奶油,煮了2個小時才收水,進烤箱中高溫1小時後,熄火後再放一小時,共4~5小時才能完成蜜鳳梨,因為水分多,硬是比蜜蘋果多了一小時的時間。

鳳梨餅乾比新鮮鳳梨好在哪裡? 好在可以慢慢吃2個星期,不用急著吃掉,要不然台灣農民實在太厲害,種的鳳梨,又甜纖維又細,一次不能吃多,血糖會上升太快。至於酸的鳳梨,就交給我了。10年的做餅功夫,不是蓋的。 (是說,也沒甚麼好驕傲的就是了。)

 

餅1.jpg

餅2.jpg

餅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s cook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